家讯 2/2008

 某日吴英强执事,和人聊天,提起将要在主日信息时,分享瘸子行走的故事。林嘉祥弟兄一旁闻言道:「甚么?茄子行走?那木瓜呢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 一夥人涌到许瑶裁家中,聚众吃饭,享受弟兄姊妹之爱。许弟兄家,布置优雅,桌上佳肴,盘盘美味。但最吸引人的是他家的小狗「麻吉」。名如其「狗」,它确实是像「麻吉」一样长得白白亮亮,人见人爱,每个人都忍不住抓来玩两把。尤其是蒋名峰弟兄的两个小孩恺文及恺心,更是对这只狗爱不释手,从进门起就把玩好几小时。到大夥即将离开时,有人忽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对许瑶裁说:「你家小白狗怎么变成了小灰狗了?」

 

 为了接触未信主的朋友,几位弟兄姊妹参加奥兰多华人专业协会的春节晚会,数位慕道友围坐在牧师师母旁边边吃边聊天。他们的对话是:「近来常打牌吗?」对方摇摇头说:「早就不打了!我的牌风就像师母。」一旁坐著的师母潘旭光很纳闷的问道:「我从来不打牌的呀?!」这位老兄解释道:「一样一样,都是续(绪)光!」

 

 

 

 长期移民的居美华人,英语还没学顺溜,华语已经快忘了,更别说中文造诣了。不但写家信是满纸错字,连用华语描述事情都出现困难。某日,王蓉姊妹教女儿Gracy背诵中文学校布置的圣经故事,当Gracy背道:「神说,水要集中在一起,大地要露出来.于是海洋和陆地就出现了」,然后抬头问妈妈:「妈妈,什么是海洋和陆地呀?」,王蓉姊妹想了想,说:「海洋里面有好多好多水,你见过大海吧?」然后她又给女儿指了指自己家的地板,说:「陆地是乾的,我们就住在陆地上,不可能住在海洋里。」小Gracy翻着眼睛想了想,对妈妈说:「妈妈,今天我的老师把水倒在地上了,好多好多的水,classroom就成海洋了,然后她拿拖布把水擦掉了,于是陆地又出现了。」